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滨州市滨城区健全廉政档案 严防带病上岗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量:
  日前,在“四风”问题查访中,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发现一起疑似收送礼品问题。因不确定双方身份,便通过廉政档案信息系统进行查询比对,迅速锁定涉嫌违纪人员基本信息。经查询,收送礼品双方均为公职人员。目前,二人均已受到严肃处理。
  滨城区纪委监委按照“应建尽建、一人一档”的原则,建立完善廉政档案,从单位和个人两个层面搭建框架,细化延伸出单位基本情况、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16项内容,及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因公(私)出国(境)情况、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情况等10项内容。同时,对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作为干部廉情的“记录表”和使用干部的“体检单”,为干部任免、岗位调整、晋职晋级、考核评定和责任追究等工作提供重要依据。目前,全区13个乡镇(街道)和64个区直部门、单位及40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的廉政档案已采集完成。
  在干部廉政档案管理信息化基础上,滨城区纪委监委推进廉政档案智慧化应用,把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巡视巡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和监督考核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线索、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和组织处理、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等有关情况收集入档,形成全覆盖的廉情信息网,精准掌握干部廉洁从政情况。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