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区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量: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区纪委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持续纠治“四风”,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各单位要重申纪律要求、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谈心谈话,持续拉紧“廉政弦”、打好“预防针”。要组织党员、干部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知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带头知敬畏,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不担当、不作为行为。要“严防节日腐败”,严禁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电子红包;严禁公款吃喝或旅游、超标准接待、铺张浪费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等等。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开展监督检查和提醒。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精准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将依规依纪处理,问题严重的将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