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滨城区召开区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量:

       8月24日下午,滨城区组织召开区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廉政谈话会议。区政协主席、滨州工业园管委会主任边洪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鹏,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元宏,区财政局、区国资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示大家以案为镜、以案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担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下,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对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良好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面对国有企业腐败新问题、新形势,要引起高度重视,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思想抛锚、经营决策过程、经营管理漏洞、违规违法行为等方面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国有企业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好“三重一大”制度,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业务优势,将监督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深入查找风险,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国资办要把指导监督工作摆在更突出、更重要的位置,强化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加快形成监督有效、相互支持有力、沟通协调有方、共同发展有序的工作机制。国有企业纪委要找到与企业权力运行特点相适应的监督模式,持续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加强对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