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工作暨应急救护、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走读式”谈话场所安全应急管理水平,7月15日下午,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工作暨应急救护、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并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会议重点强调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保持对于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树牢“无安全不办案”的思想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紧绷安全之弦。要充分注重办案安全和自身安全,做到熟练掌握安全技能,提前消除安全风险,冷静处理突发情况。

       滨城区市立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芳进行现场授课,采取理论授课和实操演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对急救基本常识、心肺复苏理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熟悉处置流程、明确急救手法,确保人人掌握急救技能。
       滨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王玉涛进行现场授课,结合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火灾事故预防、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详细分析了日常工作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风险点和解决方法。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区纪委监委谈话场所,在专家指导下实地进行消防面具佩戴、灭火器使用、消防逃生等科目的现场演练,实际体验了相关消防设施操作方法。

       此次安全工作暨应急救护、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切实提高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将安全防线扎紧筑牢,为审查调查工作更加安全规范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