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量:

       2022年中、高考招生录取在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遏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弘扬文明新风,推动全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现就有关纪律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摸清管辖范围内人员子女升学情况,采取谈话提醒、约谈等方式打招呼、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切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教体局党委要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做好教职工监督和管理工作,严禁以任何形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其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劵及家长安排的宴请等,坚决杜绝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

       二、严守纪律红线,强化底线思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六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电子红包等财物;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分批次、分地点或以他人名义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严禁利用职权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子女提供外出旅游等活动安排。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纪律规定,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以更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分享成功喜悦,以实际行动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守住关键节点,强化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相关问题线索要快查快结、严查严处,并对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因教育、监督和管理不力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责任,倒逼责任主体将监管责任压紧压实。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