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紧抓黄河生态保护推动河地融合发展奋力开创滨城治黄事业新格局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量: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滨城落地落实,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抗稳抗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特开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栏目。

紧抓黄河生态保护 推动河地融合发展

奋力开创滨城治黄事业新格局

滨城区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军

     

       滨城区黄河河务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黄河治理保护新形势和新要求。

       贯彻落实黄河流域保护发展战略。2022年,滨城区黄河河务局在上级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考察山东黄河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牢固树立防汛底线思维,全面推进“四预”措施落实,认真贯彻防汛全员责任制,各项国家防汛物资储备到位。严格按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要求开展工程日常管理,完成9个测区126道坝282个断面的根石探测任务,开展了管理段标准化和准军事化建设。加强与区河长办配合,及时做好“四乱”问题整改督导和检查验收,确保河道生态环境安全和行洪畅通。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护航黄河发展。以实际行动做好党的二十大的迎接工作,计划年内争创“山东黄河过硬党支部”1个,打造党建示范点1处。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月”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活动开展为契机,全力推动机关工作作风转变。深入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以铁的纪律助推工作落实,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以争先的氛围、廉洁的氛围,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滨城落实落地。

       做好黄河流域保护发展战略谋划。下一步,滨城区黄河河务局将立足辖区实际,聚焦“一个抓手、三个层面、四项机制”精准发力。以河地融合为抓手,深度融入地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普通职工三个层面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务实高效、奋发有为的滨城治黄铁军;完善建立绩效考核机制、信访安全应急保障机制、治黄业务联动机制、党建廉政融合机制,确保全年治黄工作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