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牢记嘱托不负人民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城样板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量: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滨城落地落实,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抗稳抗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特开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栏目。

牢记嘱托   不负人民

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滨城样板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滨城分局

党支部书记、局长  卢明侠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实施以来,区生态环境分局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以素质提升、亮点提升、标准提升为推手,充分展现滨城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力量,以尺寸之功,积千秋之利,奋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城样板。

       咬定目标,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迅速成立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就全力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形成“一台账两清单”;制定了《滨城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区生态环境分局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等制度文件。

       多措并举,全力奏响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奋进曲。一是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控制在65.6%以上,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每立方米46μg以下,重污染天数压减到8天以内;强化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整治。二是狠抓水环境治理。建立健全1290个入河排污口精细化管理台账,对号管理,精准施策;全面推进总投资1.29亿元的北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滨州工业园再生水利用工程项目,全面改善提升河流断面水质;协调开展河道生态补水。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蓄引优质水源向主城区重点河道进行生态补水,全面提高水环境容量及河道自净能力;全力完成省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任务。三是狠抓土壤固废监管。高标准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对涉危固废企业全面“纳统”管理,实现全过程信息化追溯;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保持100%;实现重点监管单位自行监测率、隐患整改率100%;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率100%。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