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全面推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奋力开启更高水平“富强滨城”建设新征程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量: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滨城落地落实,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抗稳抗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特开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栏目。

全面推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

奋力开启更高水平“富强滨城”建设新征程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晓勇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是“国之大者”。滨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赢在战略”要求,努力在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奋力开启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中心城区新征程。

       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战略推进实施全过程、各方面,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赋能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战略高度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战略推进落实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完善规划体系。抓好《中共滨城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等文件的分解落实,研究出台“十四五”推进黄河战略重点任务、重要政策、重大工程“三张清单”、“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为推进落实黄河重大战略提供行动指南。

       夯实项目支撑。坚持以“项目落地”来推进“战略落实”,扎实推进滨州城市生活污水中水回用项目、山东惠达瑞和生态环保有限公司滨城区城镇污水治理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滨城区农村供水工程等100个重点项目实施。有序推进13个“两高”项目分类处置,扎实做好沿黄工业园区规范和工业项目入园工作,严控高污染、高耗水、高耗能项目上马。同时,抓好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重大政策的争取落地,切实用好国家战略红利,助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中心城区建设。

       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强化上下协同、部门协同,乡镇办协同,健全完善定期调度、跟踪督导、绩效考核等工作机制,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奏响“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大合唱,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城样板”。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