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争先锋 做标兵 奋力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杜店答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滨城落地落实,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抗稳抗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特开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栏目。

争先锋 做标兵 奋力做好黄河流域

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杜店答卷

杜店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忠新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是“国之大者”。杜店街道作为我市沿黄开发和“双型”城市建设的重要阵地,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抢抓历史机遇,坚持“地处黄河下游、工作须争上游”理念,统筹做好保护和发展,在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样板工作中勇当先锋、争做标兵。

       一是审好命题,高标准谋划。杜店街道依黄河而居,辖区60平方公里依黄河而建,因黄河而兴。我们将按照“10年规划+5年方案+1年要点”制度体系要求,对照单位职责,找准工作定位,主动融入工作大局,带头践行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仅当仁不让,而且勇于扛大旗、敢于唱主角。

       二是认真答题,明确该怎么干。要对照省、市、区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实施方案,逐项研究细化措施,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守好黄河安澜底线;要以生态为先,抓住保护治理这一核心,坚持源头严控,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大气污染防治、黄河清废行动等工作中建立保护治理长效机制,擦亮黄河生态底色;要以文化为魂,抓住文化传承这一根脉,精心打造以黄河湿地公园、狮子刘乡村旅游片区为依托的黄河风情片区,实施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工程,推动文体融合、文旅融合、文创融合,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三是交好答卷 ,强化纪法保障。杜店街道将进一步落实属地职责,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对承担的工作任务逐条梳理,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深化运用“1+4+N”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责任,开展下沉式监督、嵌入式监督,针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治理,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