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积极融入发展新格局 扛起绿色北镇担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量: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滨城落地落实,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抗稳抗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特开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栏目。

积极融入发展新格局 扛起绿色北镇担当

北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商显宝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从新的战略高度阐述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发出了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的号召。作为沿黄街道,北镇街道将不折不扣的推进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北镇担当”。

       一是完善防洪减灾体系建设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对汛情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强化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加强抢险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突出、一专多能”的应急救援队伍;在城市更新建设中全面实施管网疏通、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推进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加快易涝片区和积水点改造提升,提高辖区内行洪排涝能力。

       二是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全面落实“四水四定”原则,不断拓展节水空间,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以化工、纺织服装等产业为重点,推进工业节水改造,打造一批节水标杆企业。

       三是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针对辖区化工、纺织企业聚集的产业类型以及小微企业众多的规模特点,进行分类施策,从严开展环保问题督察整改。加强城镇建筑工地、渣土车扬尘管理,对辖区秦台干沟非法违规排污、生活污水截流、周边垃圾清理、清运及新生违建等方面强化巡查整治,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清零。

       四是构建绿色生态发展格局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深化农村清洁取暖、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绿化美化等攻坚任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力争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基本全覆盖。

       五是推行“一线工作法”。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倡树“一线工作法”,重心下移,结合办事处召开的转变作风专项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有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在工作一线考验干部品质、锤炼干部素质,提升干部能力。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