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以品质市中担当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幸福底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量: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滨城落地落实,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抗稳抗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特开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系列访谈栏目。    

         市中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

       一、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沿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市中街道黄河滩区面积 20 平方公里,沿线长 8.9 公里,共有7个村1072户。作为山东省第三批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单位,结合沿黄搬迁村台规划开发,整合一心(新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四区(金土地片区、黄河楼片区、中裕万绿片区、赵四勿旧村台片区)、一轴(车行路)、多社(党支部领办多个合作社),启动“1+4+1+N”红色引擎,对沿黄7个村进行高标准规划,打造一村一品,通过党支部领办公司、合作社,以“政府引导+企业、合作社+文旅新村”为思路,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村集体和村民个人“双增收”。

       二、抓实生态环保,持续完善防洪减灾应急体系。精准施策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紧盯大气、水、土壤环境治理,严控扬尘污染,严管臭氧污染,所有工地全部达到“6个100%”;完善防洪减灾应急体系,保障储备50余种3000件应急物资,并与辖区内10家大型商超、企业签订应急物资协议储备。

       三、紧盯发展重点,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实精神学习,增强内生动力。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加深认识;抓牢责任落实,检验干部能力。结合实际,将年度任务分解细化,对照台账列好清单,着力抓好重大任务的贯彻落实,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实执纪问责,织密监督网络。对各项任务落实过程中履职尽责不力等问题,绝不姑息,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助推高质量发展大局。

       下一步,市中街道将继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提高站位、狠抓落实,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市中力量,打造“市中样板”!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