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疫”路有你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量:

       我叫张宁宁,是滨城区市西街道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因为突发疫情,被“封”在了阳信老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看着我的同事们日夜奋斗在抗疫一线,身困阳信家中的我内心十分焦急,就算不能回到工作岗位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但身为党员,不能坐等疫情消退,总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我第一时间联系了在翟王镇政府上班的朋友,想深入一线去当志愿者,却被告知翟王镇已被封控无法前往。随后,我积极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负责所在小区居民生活物资的采购配送和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通知等工作。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收获了太多来自业主的温暖和感动。有一天,因工作人员不足,当天物资还未运输到,配送超市无法根据每户居民的需求进行一一配货,只能临时送200棵大白菜应急,且需要我自己称重分发。当我在业主群询问谁家有称时,业主都不约而同地回复:“不用称了,我们就按棵给钱,这样能减少你的工作量,大小无所谓,把最小的留给我!”还有业主说:“你无偿为大家服务,我们已经很感激了,关键时刻大家都得同心同力,不会计较那么多。”

“我家就我一个人……孩子都不在阳信,没人给我送呀……家里吃的东西都没了,我的药也吃完了……这可怎么办……”在小区值守巡逻的时候,偶遇一位跟门卫哭诉着要出门的奶奶。我仔细询问得知这位奶奶是位独居老人,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因为封控家里的米面蔬菜都没了,最关键的是降压药也吃完了。我安抚好老人,让她回家等着,立马帮她买来了所需物资并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及时为奶奶买来了降压药。

        这也让我意识到这位奶奶不是个例,小区里肯定还有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微信而无法上报自己需求的老人。想到就要做到,我立即找物业管理人员要了一份小区居民的信息名单,挨个摸排是否还有类似的情况。果然,还有三位老人是这种情况,我一一记录了他们的楼牌号和联系方式,每次上报需求物资都会第一时间给他们电话询问是否缺少什么、需要什么,并叮嘱他们有什么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这个孩子真好啊,关键时候比我自己的亲闺女都有用,你的善心会有好报啊”,这是这段时间以来一位爷爷对我说的最多的话。

        这些暖心话是对我的肯定鼓励,也是我继续加油努力的动力。我是万千志愿者中的一员,我也是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份“临时”的工作虽然平凡却无比值得,我愿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束微光,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待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们在阳信梨园不见不散!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