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疫”去春来 共待花开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量:

        时间回到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全国各地驰援湖北……那个时候,我们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牵挂着所有患者和援鄂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危,被一线工作者的无畏担当与无私奉献深深打动。那时的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三年后的今天,我们也纷纷站上了抗击疫情的战场。

        我的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总说:“为医者,为生民立命,为天地立心,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当疫情在我们这个小城发生时,一切都是那么突然。一天中午,他打电话对我说:“紧急任务,要立刻去定点医院开展工作,时间不定,完成任务为止。”语气急迫而坚定,那个时候的我知道他其实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午夜,我去给他送行李,我们隔着医院大门远远望了一眼,挥挥手,便转身踏上了各自的战场。

       我叫张宇,是滨城区市中街道的纪工委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街道纪工委书记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组长,我和我的同事们迅速行动,采取专项督导、明察暗访、电话随访、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聚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之余坚持学习掌握最新政策依据,确保督导检查“有据可依、有理可循、步骤不丢、节奏不乱”,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督促各责任专班及社区及时整改,定期开展整改“回头看”,将“发现-反馈-整改-验收”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确保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真整改、严整改、改到位,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就这样,我们坚守了一天又一天,核酸检测做了一轮又一轮。孩子问我“妈妈我都做了九轮核酸了,你什么时候能陪我做一轮”。我一时语塞、喉头有些发紧,孩子,等你长大了,你就能理解了。  

       晚上与爱人视频通话,他正一个人在宿舍里练习穿脱防护服,我说:“都进点这么久了怎么还在练习啊”,他说:“必须时刻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整个团队,保护好整个团队就是对患者负责,对患者负责才能对得起‘医生’这个称谓。”是啊,我们身上都有着各自的责任,我们的责任让我们不能停下前行的脚步。
       越是艰难越向前,致敬所有人,是大家用一次又一次的步履维艰换来掷地有声的回响,是大家用一次又一次的斩棘前行打破暗夜迎来光明。“疫”去春来,我们携手静待花开,共赏春花烂漫,一起向未来!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