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滨城区纪委监委:用好用活“工具书” 促进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量:

     “有了这套书,我们的‘工具书库’更齐全了!”日前,滨城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陈智敏拿到区纪委监委新配发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指南丛书》后说,“工作中遇到问题,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翻翻,常学常新。”

                                                            

       区纪委监委致力于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聚焦审查调查工作一线,不断探索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通过个性选配、清单管理、考核督促的方式,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水平,着力解决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针对纪检监察知识学习不系统、纪法衔接不通畅的实际情况,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区纪委监委在各业务科室根据工作需求,自主选配相关业务书籍的基础上,定期集中购买新出版的各类专业书籍,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阅读、学习、思考来补短板、强能力。近年来,已累计发放业务书籍2000余册。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动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小程序“每日一测”、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内部网站自测等形式,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入脑入心、活学活用。

“今后,我们将持续抓好队伍能力这个基础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