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量: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不少代表委员反映,大会风清气正、务实高效。

  良好会风的形成,离不开扎实有效的监督。记者了解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将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要求融入大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各环节,为全国两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巩固深化去年成果、确保会议质量,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均在大会秘书处下设会风会纪监督组,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派员参加;在有关工作组和各驻地办事组、各代表团分别设立会风会纪监督员,由局级干部担任,共同开展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把遵守政治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疫情防控作为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各个重要环节监督。

  “我们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各大组、各代表团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会风会纪宣传教育、督促提醒和监督检查,继续实行会前报方案、会后报总结和会议期间报情况的报告制度,倒逼主体责任落实。”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组先后对秘书组及下设组织小组、新闻报道组等进行调研检查,重点了解厉行勤俭节约、会场秩序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要求的落实情况,大会前夕和大会期间还对代表团和住地工作组会风会纪进行了抽查。

  “为强化政治监督,我们在修订《严肃会风会纪措施》时,自觉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大会期间还加强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履行人民政协职责使命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督促纠正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工作落实软化等问题;督促引导政协委员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讲规矩、守纪律、重品行”要求,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