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区纪委印发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量: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区纪委近日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廉洁自律工作。

 

《通知》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申纪律要求,及时咬耳扯袖,持续释放严查“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要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宣传教育和管理监督,打好廉政“预防针”,对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情况认真摸排,及时提醒,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告诫、早纠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筑牢思想防线。教体局党委要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并充分吸取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第六小学教师因未收到毕业生花束“谩骂学生”等问题的深刻教训,强化行业自律,加强师德教育,引导教师恪守师德师风,提升师德素养,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教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绷紧纪律作风弦,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七个严禁”,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要积极参与监督,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及时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遵纪崇廉社会氛围。要树立厉行节约、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身体力行倡导社会新风尚,争当移风易俗带头人,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通知》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定位,畅通监督渠道,通过电话、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拓宽线索来源,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要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查办案件中发现的党委(党组)教育管理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加强日常监督,精准传导压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区纪委监委,推动作风建设向实、向细、向常,让“四风”问题无处遁行。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