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区纪委监委:开出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新套餐” 筑牢干部 “廉政关”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干部“廉政关”,7月29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开展新任职干部“1+3”系列廉政教育活动,为他们在履新之际划红线、吹廉风、打好“预防针”、注入“清醒剂”。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边燕燕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谈话强调,新任职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弦,确保干净干事不出事,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在新的起点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依法履职慎用权,做纪律上的清醒人;勇于担当抓落实,做作风上的实在人;勤政为民创佳绩,做工作上的有为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保障和推动“六个滨城”建设贡献力量。

组织新任职干部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教育新任职干部思想防线寸步不能退、纪律规矩寸步不可逾,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组织新任职干部到滨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再教育再洗礼。

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曰斋开展现场教学,从预防职务犯罪的角度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作为区纪委监委任前廉政教育套餐的“首单”,此次廉政教育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这次任前廉政谈话使我深刻感悟到廉政、勤政两者密不可分。深受思想洗礼,深感灵魂触动,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新的岗位上,绷紧纪律作风弦,坚决慎用手中权,严格自律,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不负组织重托。”一名接受廉政教育的干部表示。

据悉,区纪委监委开出的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教育“1+3”模式套餐,是以“谈话+教育”为框架,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廉政知识考试、典型案例剖析、观看忏悔录(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以筑牢筑实任前廉政关。这也将作滨城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干部选拔任用的“必选动作”、必经程序,固化为制度,常态化开展。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