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区纪委监委召开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述职会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量:

    7月16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述职会议,交流经验体会,谋划下半年工作。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巡察组组长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鹏结合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全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污染防治、创城、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给纪检监察工作带来了巨大考验。面对考验和责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直面问题差距,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主动监督意识,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民主集中制等党内制度贯彻执行情况、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村居重大事项及农村“三资”、财务管理的监督力度。要加大信访受理处置力度,认真落实信访受理告知和“三见面两反馈”制度,加大对重点问题线索的办理力度,推进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工作,确保到年底平台建设覆盖至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协作区作用,整合资源,破解乡镇(街道)办案力量不足、熟人监督难的问题;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作用,及时收集、研判、上报有关村情信息;依规依纪依法执纪审查调查,坚决杜绝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违纪违规行为。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处和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定期分析问题存在原因,发现问题根源,建立健全制度,堵塞问题漏洞,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要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坚持教育为先,强化正面引导,突出反面警示,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底线意识,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突出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党的纪律;要转变方式方法,创新监督理念,畅通监督渠道,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工作实效,力争在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干部监管、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整风肃纪上取得新成效;要强化问责追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要强化业务学习,多学习多思考,找差距补短板,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