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区纪委印发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量:
五一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区纪委近日印发《关于五一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的通知》,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有关精神要求,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体责任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各党组织负责人要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严格自律,率先垂范管好班子,一身正气带出清廉队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对党员干部常提醒、早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动自觉,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通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近期各级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意识,严格自律,严守禁令,要力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绷纪律弦,念好“紧箍咒”,严防“节日病”,严禁收送和公款购买、赠送各种节礼;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借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款参与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等违纪违规行为。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在节日期间开展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区纪委监委将成立察访组,紧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部位、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肃查处各类“节日病”,对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以及群众举报、媒体曝光、明察暗访中发现的相关线索,及时调查核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