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省领导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量:

    近日,省领导张江汀、陈辐宽、王可、王清宪、关志鸥、林峰海、王忠林分别带队赴部分市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带队到淄博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深入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村庄社区、农贸市场、企业、交通场所等,实地检查一线防控、生产恢复和民生保障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张江汀对淄博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淄博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安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措施再抓实,力度再加强,进一步把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做细做扎实。要一切围绕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展工作,千方百计防输入、防扩散,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排除隐患。要坚定不移抓好“六稳”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民生必需物资供应,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经济社会良好运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带队到滨州进行督导。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邹平市、滨城区疫情防控一线,到部分村居、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交通站场等督导疫情防控情况,到重大项目、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畜禽养殖基地等实地检查生产恢复情况,到商场超市、药店等现场了解群众生活用品保障情况。在定点医院,陈辐宽通过视频连线,慰问奋战在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

    陈辐宽对滨州各级疫情防控、生产恢复和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手抓疫情精准防控,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毫不放松地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服务保障,推进企业复工和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职能作用,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2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带队到泰安市,督导疫情防控、生产恢复和生活保障等工作。

    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泰安中心医院分院、海岱花园、国电泰安热电有限公司和集中隔离点等基层单位,实地调研查看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情况,看望慰问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在向市委反馈督导情况后,王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深入抓好重点场所管控、深入排查、医疗救治、依法防控等工作,落实好关心关爱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筑牢织密防控体系。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春耕备耕、“菜篮子”工程、脱贫攻坚等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近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施工现场、生产企业和交通枢纽等,督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生活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在青岛地铁1号线海泊桥站施工现场,王清宪详细询问企业采取的防控措施、复工计划如何安排,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同时做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顶津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员工就餐等情况,叮嘱企业既要开足马力生产,又要严格落实测温、消毒等措施。在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察看了门岗登记流程,与正在消毒的工作人员交谈,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勉励企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并要求有关区市和部门,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督导途中,王清宪还在胶州湾跨海大桥青岛出口临时停车,了解外来车辆查验情况和运送物资车辆绿色通道情况。

    2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到东营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生产恢复和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深入社区、超市、企业等实地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开展。

    关志鸥对东营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大基层防控宣传力度,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深入开展传染病防治法、防控知识和健康理念宣传教育,教育引导人们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切实保障民生,抓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应,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春季农耕生产等各项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带队赴聊城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林峰海一行深入村居社区、医院、企业、超市,督导疫情防控救治、生产恢复、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情况。在市传染病医院运行监控中心,同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及确诊病房等处的医务人员视频连线,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并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林峰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手抓、两过硬、两胜利”。要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落实好工人安全防护措施,保障一线职工防疫物资需求。要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保障民生必需品供应,及时封堵防控漏洞,夯实基层公共卫生防控基础,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2月11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济南居民小区、零售药店、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守牢战“疫”防线,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历下区锦屏家园小区西出入口,王忠林详细询问有关防控情况,叮嘱值班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切实保护好居民健康安全。在位于窑头路的漱玉平民药店,向销售人员详细询问治疗发烧咳嗽药物销售、口罩预约订购等情况,要求药店工作人员一定要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一旦发现发热病人,要及时上报。来到位于历城区的某集中隔离点,看望负责隔离观察的一线医护人员,详细询问隔离点管理、医护人员值班等情况,强调对有关人员进行必要的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必要措施,医护人员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休息轮转,同时要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