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通报曝光 > 通报曝光
关于3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实效,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现将近期开展的区委巡察整改集中攻坚“清零”行动中发现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区科技局党组对巡察反馈问题虚假整改的问题。区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区科技局党组反馈“科技项目审批、经费管理和奖项评选等方面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存在监管漏洞和廉洁隐患”的问题。区科技局党组在巡察整改报告中写到研究制定一系列科技项目监管制度,但在实际督导检查中发现,这些制度该党组并未制定。

       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区委第九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惩防体系筑得不够牢,廉政风险依然存在”的问题,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对问题认识不足,整改不力,巡察反馈后,惩防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仍存在漏洞,有多名执法队员收受礼品、礼金,被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区供销社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认识不到位,改与不改一个样。区委第四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区供销社党委反馈“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缺乏研究指导”“企业党支部软弱涣散”“警示教育缺失”等问题。2020年底,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发现供销社党委仍旧存在上述问题。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反馈后,区供销社党委未按照要求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上3起问题,充分暴露出我区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敷衍应付现象。区纪委监委对区科技局党组、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和区供销社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向区委做出书面检查,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

       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真正将自己摆进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4月底前,实现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对整改不力、文字整改、虚假整改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