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廉洁滨城 > 廉洁滨城
滨城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量: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月6日起,滨城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紧紧围绕资金使用、帮扶干部作风、政策落实、项目进展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严查弄虚作假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督责任,确保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监督,持续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有力监督守护脱贫成果。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工作,随机抽取已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等,看实情、听实话、访实效,现场反馈并跟踪督促有关单位对存在风险和责任问题立行立改。

        滨城区纪委监委将始终把“四个不摘”及稳定脱贫政策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紧盯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扶贫人口稳岗就业、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和兜住民生底线等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督促主责部门着力整治“四个不摘”要求落实不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做到责任不减、政策不变、帮扶不退、监管不松,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