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廉洁滨城 > 廉洁滨城
小漫画大廉政——区纪委监委编印发放《漫话纪法50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量:

                                                   

  “这本书有图画有纪律,内容丰富,浅显易懂,我们农村党员也不怕掉队了!”三河湖镇大营刘村村党支部书记刘洪光说。近日,一本内容通俗易懂又具教育意义的廉洁漫画“手边书”在滨城区干部群众中传阅,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廉政教育读物紧贴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接地气、有价值。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入学习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滨城区纪委监委编印的4000余册廉政教育系列漫画书之《漫话纪法50例》陆续发放至全区公职人员及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手中,供大家在学习、工作中参考,并以此自警、自励。
  纪律是管党之戒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继《这些纪律要牢记》、《公职人员不能越过的行为底线》等“口袋书”后,今年,区纪委监委又编印了《漫话纪法50例》“手边书”,一经发放,便受到了全区党员干部的“热捧”。该书从《中国纪检监察报》“图解纪法”栏目中精选50组鲜活具体的违纪违法案例,通过生动形象的讽刺漫画揭示某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做人、处事、交友等方面存在的失德失范、违纪违法现象。通过这种柔性、轻松的方式引导广大公职人员明法知度,看清底限,真正做到不以身试法,不涉“雷区”,不触“高压线”。

                                                   

  “一幅漫画反映一条规定、一种现象,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一目了然。”“小小手边书,触手可得,时时翻看,日日提醒。”“通过学习可掌握法规要义、加强党性修养、养成纪律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手边书”很实用,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来学习,时刻督促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