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廉洁滨城 > 廉洁滨城
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夯实污染防治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滨城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严肃开展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滨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坚持“周末不打烊”,抓实问题整改

区纪委监委专门成立两个监督检查组,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围绕市领导“四不两直”察访反馈问题和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指挥部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走访企业、建筑工地等16处,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各单位在整改过程中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责任单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污染防治工作。

坚持“清单式监督”,督促责任落实

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聚焦秸秆禁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中央、省环保督查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七方面问题,区纪委监委成立三个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调取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对相关责任部门、乡镇(街道)进行专门督导检查,对照责任清单,逐条查摆问题,着力发现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坚持“一线工作法”,精准监督执纪

针对扬尘污染等当前环保存在的突出问题,从6月17日起,选派两名工作人员,跟随区打赢蓝天保卫战指挥部办公室现场督导组下沉一线,深入砂石料厂、油井作业区等,开展一线监督,着力发现目标责任不清晰、只安排任务不加强指导、搞“责任甩锅”等不作为乱作为和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情况。同时,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对本乡镇(街道)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压实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一律严查快办,严肃追究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护航污染防治攻坚战,用铁的纪律守护好“蓝天碧水”。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