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廉洁滨城 > 廉洁滨城
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压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量:

     “之前,我以为是一次照本宣科的展示参观,但参观后,真是使人警醒,启发很多。通过听取案例剖析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提示我们一方面要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真抓真管,常抓常管;另一方面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不断锤炼党性,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纪律意识,构筑廉洁自律防线。”在参观完滨城区警示教育基地后一名乡镇党委委员深有感触地说。

 

    为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滨城区把开展、接受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基础性工作,滨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充分发挥载体和平台作用,为各级党组织强化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保障。

    连日来,全区已有14个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国有企业,由党(工)委(党组)书记带队陆续到滨城区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学员们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驻足观看,询问讨论,深刻思考。一系列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件,犹如一面面镜子,让他们深受警醒。

    “把警示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特别是抓住‘关键少数’,以点带面,达到教育全覆盖。滨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将立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震慑心存侥幸者,强化纪律约束,提升纪法威严,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