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基础工作攻坚暨“双规范双提升”活动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量:

        8月4日下午,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基础工作攻坚暨“双规范双提升”活动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启动区纪委监委系统“双规范双提升”活动。

                                           

        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双规范双提升”活动,是区纪委监委深化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会议、全市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思想、纪律、作风和能力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活动分为宣传动员、查摆整改、组织实施、总结考评四个阶段。根据工作实际和现实需求,重点开展好四项工作:全面贯彻“零差错”工作理念,将常规工作淬炼成作风实、标准严、质量硬的“精品工程”;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制度,强化学思践悟的思想认识,并转变为行动自觉,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纪律部队;成立研究工作小组,及时总结挖掘亮点工作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开展季度5分钟述职亮评,通过亮目标、晒进度、评成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会议指出,对照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分析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基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着力实现基层基础、工作流程双规范,业务能力、工作质效双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好纪检监察基础工作,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实际行动,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清醒认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基础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标准质量、增强创新意识、集中监督力量、提升素质能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成效。要提高境界标准,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基础工作取得更大成果。要坚持政治定位,一体抓好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各项建设,凝神聚魂、淬炼本色;要聚焦重点工作,强化统筹协调,突出主业、精准发力;要强化制度建设,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基层监督体系,多措并举、力克瓶颈;要强化创新意识,善于总结提炼,解决难题、带动提升;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日常教育监管,刀刃向内、从严从实。

        会议强调,推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也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和考验。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