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区纪委监委:坚持五个“始终”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滨城区纪委坚持在政治思想教育、业务能力提升、作风建设、组织机构建设及人才培养五个方面狠下功夫,着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始终把政治思想教育放在首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采取自主学习、专题党课、小组讨论等形式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坚定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确保了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始终对党忠诚,坚决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始终把业务能力提升作为核心。通过以学促训、以案代训、专题培训和上挂下派等多种方式“练兵”,重点学习两条例、三准则、一规则以及初核报告制作、取证方式方法、谈话技巧等业务知识,不断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通过业务“练兵”,破解了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问题,多名年轻同志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办案能手,提高了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的效率和质量。
    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倡导“重实际、说实话,务实情、求实效”的工作作风,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定期开展自检自查,不定期谈心谈话、工作约谈,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培养“精准、高效、务实、清廉”作风,以过硬作风担起正风反腐重任。
    始终把健全组织结构作为保障。持续深化“三转”,优化机构设置,增强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力量。加强对下级纪委的组织领导,健全了基层纪委组织结构。强化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考核和管理,倒逼责任落实。
    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支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注重人才引进、培养和推荐。严把干部进口,以民主推荐、组织考核、会议审定等方式,确保把政治过硬、原则性强、公道正派、敢于担当、能力较强、热爱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选配到机关。充分发挥干部智慧和潜力,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保障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