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滨城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量:
    闭卷形式、限时答题、全程监督……连日来,滨城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派出机构,巡察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共计11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一场特殊而紧张的测试——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

    此次知识测试共分两场进行,12月27日为全员集中测试,28日为市纪委随机抽测25名纪检监察干部。试题涵盖党章和政治理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内容,题目的拟制以基础知识考察和基本技能测试为主,重点检验大家对法规制度的理解掌握及运用情况。
    “组织这次应知应会测试,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参加测试的区纪委区监委干部说,“通过本次考试,第一次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对一些基本的知识理论以及业务技能学的不深不透不彻底。同时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仅要把知识学深学透,更要学懂弄通做实。”
    今年以来,滨城区纪委区监委积极开展全员培训工作,通过“我的业务我来讲”、分阶段测试、集中观看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等方式,反复看、反复学、反复记,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狠下下功夫,做到应知应会、必知必会,营造了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实干实绩实效谱写满意答卷。
    “知识测试,主要目的是全面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培训系列课程、学党纪党规、学法律法规的成果,倒逼干部查找自身不足、提升履职能力;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解决纪法知识掌握不够,执纪执法不严、审查调查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有助于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执纪执法水平。”区纪委副书记孙育仑说。
    据了解,本次测试后,区纪委区监委还将继续开展应知应会学习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验学,进一步提升干部的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改进作风、提升工作的强大动力,助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