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疫情防控 守土尽责 ——滨城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8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区监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召开常委会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精神,主动跟进,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严格落实轮班值守制度。春节放假前,制定了假期值班方案,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工作职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随时调整。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对发现的履职尽责不力现象,当场责成纠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发出倡议知责守责负责。倡议全区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服从指挥,依法履职尽责。在落实岗位职责的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坚持积极正面真实引导舆论,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实行包保制度前移监督关口。实行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保乡镇(街道)制度,深入一线,前移监督关口,及时掌握所包保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有力的纪律保障。

图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鹏到北镇街道督导公共场合消毒及外来人口登记情况,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采用“下沉式”督导检查,将纪检监察干部分配到各组,与其他单位联合工作,最大程度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整理,形成书面意见反馈,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落实,确保基层一线工作顺利开展。
 
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市西街道纪工委对防疫工作不到位的小区物业经理进行谈话提醒。

杜店街道纪工委参与杜店辖区内村居小区疫情防控督导。

滨北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社区村居疫情防控作风纪律进行督导。

杨柳雪镇纪委现场督导外来人口排查及村庄管制情况。

三河湖镇纪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市中街道纪工委督导防控工作纪律及工作落实情况。

彭李街道纪工委参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秦皇台乡纪委到辖区内村庄检查值班值守和交通管制情况。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