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滨城区纪委区监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两不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量:
    “每名同志应迅速收心、淡化假期氛围、进入工作状态,结合工作角色和分工,立足当前,总结好,规划好,落实好……”近日,区纪委区监委微信工作群内一条提醒短信犹如一剂强心剂注入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心中,督促干部职工尽快从“假期模式”切换至“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在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自身防控不松懈
    把防疫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办公区域和办案场所。工作期间一律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握手,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委机关内部不串岗、汇报工作不超3人,并保证相隔1米距离。就餐实行订餐制,统一配送至办公室,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工作部署不含糊

    应对形势、紧盯目标,坚决落实上级纪委安排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分管副书记和常委与各部室(中心)负责人逐一谈心谈话,了解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谋划下步工作,确保疫情过后,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信访举报不断档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接访场所暂时关闭,积极倡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和来信等方式进行信访举报,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来信有人看、来电有人听、网络举报有人办。及时受理、交办、督办、调查、回复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及时进行处置,依纪依法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提醒,确保信访举报工作不断档、不脱节。
靠前监督不缺位

    “街道的群防群控措施落实的怎么样?”“重点监控人员的跟踪情况怎么样?”“包保小区的消毒到位么?”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先后抽调16名纪检干部参与到6个督导组,深入乡镇(街道)社区、村(居)、营业场所、复工企业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纪律监督责任。坚持把问题导向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聚焦工作人员是否恪尽职守、应急预案措施是否科学严密、防控对象摸排是否到位、疫情报告信息是否畅通等重点环节,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纠偏差、堵漏洞、严问责、促落实。
自身建设不断线

    针对疫情时期不宜组织大范围集体学习的实际,结合应知应会内容开展日常自学和线上培训学习。制定每日学习计划,推送相关学习篇目,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纪检监察工作内网等优质资源对标新要求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推出每日一测小程序,通过微信工作群每日推送10道题,线上测试提交并汇总,掌握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进度和情况,以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要坚持做到防控不松,监督不缺,工作不乱,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首责,增强监督合力,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发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好局、起好步。”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