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董为为:一个纪检人的志愿服务 | 抗“疫”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量:

    “请停车,给您测下体温。” 早晨8点,湖北省枝江市安福寺镇紫岭社区,一名年轻的志愿者对准备进入路口的一位司机进行体温测试后,递上一张宣传单,随即投入下一次检测。
    这个年轻的身影就是因交通管制滞留湖北枝江参加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滨城区三河湖镇纪委副书记董为为。春节前夕,董为为回到家乡湖北枝江和家人团聚。由于疫情蔓延,交通管制,他只好在家自我隔离。接到回鄂人员暂不返鲁的通知后,不能和同事们一起抗“疫”的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就算暂时不能回到工作岗位,也不能闲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为家乡做点什么。隔离期一满,他主动找到当地基层组织表明身份并提出申请做一名志愿者。他说自己是党员、纪检监察干部,也是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关键时候更应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表现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社会的担当。
    “这次抗疫过程中,冲到最前方的是那些医护人员,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那里进行病例的确诊、筛查和治疗。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回到工作岗位,每天通过网络了解到同事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看着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数据不断变化,也看到了中国人一起努力抗击这次疫情的决心和行动,心里也非常着急。我想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为这次抗疫斗争出一份力,尽一份责。”董为为如是说。连日来,董为为的身影不是在干道卡口处登记劝返外来人员并检测体温,就是在社区宣传点向居民讲解应急通行证的办理流程等,一有空就协助社区干部分发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于社区的困难群众,董为为主动入户宣传、送防疫物资、测量体温,叮嘱他们做好防护措施。2月11日,董为为接到电话,工人路铁路小区某一楼住户下水堵塞,主动联系并引导工作人员及时上门为其疏通下水道,真正做到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中。2月15日,一名老人骑着三轮车执意要从卡口处通过,原来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自己出来购买生活必须品,董为为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大爷,我是社区志愿者,您要的东西我给您送到家里,您先回家去。”同时向老人讲明防疫的形势和政策,直到老人满意地离开。
    董为为说,湖北是他的家乡,这里有他的亲人。身处疫区,他深深地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和顽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名退伍军人,责任担当正其时。身处疫区,尚不明归期,但,在回到工作岗位之前,他都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和家乡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因为点点星光汇聚的光亮就可以照亮黑暗,温暖一座城。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