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市西纪检监察人 | 抗“疫”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量:

    “体温34.3度,怎么登记的?谁是负责人,过来一下!”这是市西街道纪工委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时的一幕。
    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滨城区市西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自大年初一接到假期取消的紧急通知后,市西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到岗到位,成立督查专班,由纪工委书记带队督促各社区、村居、小区物业、沿街店面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启了“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

    为将防控措施落实到边到位,督导组每到一处,都查看登记台账,询问防控情况,文章开头一幕就是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永同志在督导黄河三路渤海十路一家果蔬超市,查看购物人员登记表时发现的,当时该超市各项措施落实均到位,购物人员虽然很多,但都保持1米间隔有序排队,但督导组依然没有放过细枝末节,发现了登记体温出现34.3度的不合常理情况。“虽然是个小事儿,却存在安全隐患,万一恰巧有一个发烧的没检测出来,对来购物的居民是个威胁,我们督导的目的是保证各项措施的落实,一定要抓好细节,督促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位,才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刘永同志对一同督导的工作人员说。
    在村居、小区,对出入口车辆检查、人员体温检测、重点车辆劝返及网格员到岗到位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在沿街店铺,以“示范+督导”的方式开展防控监督,对购物人员较多的沿街店面,提出每隔1米设置黄色排队线的方法,防止排队购物人员聚集,即保证店铺正常经营,又保障了购物居民时刻保持“安全距离”……疫情防控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了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督导的身影。

    小王为了安心工作在抗疫一线,含泪把不满3岁的儿子送到了婆婆家,这一送就是二十几天……小李慢性阑尾炎犯了,坚持白天工作晚上输液,输液四天后症状依然在加重,迫不得已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阑尾肿大,腹腔积液,换药继续输液5-7天吧,如果不见好,就得手术。”但输完液的第二天小李就不顾家人的劝说重返了工作岗位,她说她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市西街道纪检监察队伍虽不壮大,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在关键时期以顽强的毅力坚守岗位、换取一街安宁,连日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真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到了实处。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