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秦皇台乡纪委:抗疫阻击战,我们在! | 抗“疫”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量: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我们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冲锋在前”。秦皇台乡纪检监察干部们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他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仅靠一个单薄的口罩,在辖区各个村口、路段、小区门口、企业现场等展开监督察访,督查督办各工作专班和社区、村居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履职尽责  舍弃小我
    张维,秦皇台乡纪委书记,大年初一便收到了紧急通知。那一刻,他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家中的独子,他顾不上照顾生病中的老父亲,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立即投入防疫一线,成为秦皇台乡疫情防控最前线的一员。做为乡纪委副书记的高小妍,原本带着女儿和一岁多的儿子回泰安老家过春节,在接到返岗通知后,年初二便驱车返回工作岗位,她说,“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这次战“疫”尽一份力。”还有董力君,接到通知后,将生病的儿子托付给家中老人照顾,毅然返回工作岗位。
    以身作则,敢于担当
    做为乡督导专班,主要负责督查督办各工作专班和社区、村居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乡纪委将工作重点锁定在各村、生活小区值守关卡和商场、药店等公共场所,主要围绕重点人员摸排管理、路口封闭、值班值守、人员聚集、防控知识宣传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需要接触大量群众,危险系数很高。急难险重,更显铁军本色,疫情当前,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把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截至目前,乡纪委已开展专项监督11次,检查点位77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4个。

对药店进行检查

联合各职能部门对复工复产规模以上企业进行督查
    心系群众,扎根基层
    从农历新年第一天到现在,张维就带领大家奔走、忙碌,制定督导方案、做督导计划、实地走访各值守点、清点核对捐款捐物情况、对复工复产企业防护措施进行监督检查等,每天接、打电话更是不计其数,工作总是安排的满满的,有时候中午饭忘了吃,有时候大半夜仍在村中排查,有时候冒着雨雪在督导,用迎难而上的勇气、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默默无闻的坚守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
    做为纪检监察人,尽其责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他们是平凡的人,更是不平凡的“坚守者”。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