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区纪委监委“三到位”有效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量:
    今年以来,滨城区纪委监委牢牢抓住信访举报受理、查办、化解等关键环节,压实信访责任,提升办理质量。
    受理到位。提升接访能力、严管接访队伍、强化思想建设,完善硬件打造,着力建设阳光信访。印发《工作指南》,完善领导接访机制,对群众诉求进行全面梳理,解决矛盾纠纷,有效防止群体越级访的发生。及时接收上级转来、本级自收的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各种举报途径的信访件,并及时有效、公平公正、程序规范地处理到位。
    查办到位。严肃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严格信访件由信访室统一归口受理登记,按程序审批、分类办理。紧盯重点疑难信访件,因案施策,逐件攻坚,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化解到位。成立突出问题处置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初信初访工作;开展村(居)越级访、重复访集中攻坚行动;实施乡镇提升工程,推动乡镇街道纪工委正确履职、高效处置。严格实行交办件预审、三见面两反馈等制度,列出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