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区纪委、监察委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两会”期间 涉纪信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滨城区纪委、监察委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涉纪信访工作,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

    建章立制“重”落实

    制定《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滨城区纪检监察信访稳定工作的实施方案》,实行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轮流接访、约访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上访群众吃下“定心丸”。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行“两会”期间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举报电话、手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每天对进京到省访隐患进行排查,及时上报。对前期转交办的实名举报件,严格落实“三见面两反馈”制度。新发生的不稳定因素,严格分类处置,业务范围内初信初访一律签订信访双向承诺,及时上报,限期办结。

    全面摸排“清”家底

    大力开展不稳定因素全面摸排,督促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涉纪信访矛盾纠纷并可能引发进京到省访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摸排,摸清摸透问题根源、调查处理情况、工作措施、人员分工、稳控责任、信访趋势等,确保无遗漏、无缺项,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盲区、无死角。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逐项建立台账,实行一案一策,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措施。将需稳控的36条重点问题线索按程序打包移交党委、政府信访维稳部门妥善处理。同时,进一步强化动态管理,对新发生不稳定因素纳入台账,第一时间介入处置,快查快结,切实将问题化解在基层。

    化解处置“凸”成效

    把进京访事项调查处理作为重中之重,对进京访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重新梳理,限期办结并报告情况。重点聚焦扶贫领域,重点关注和解决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引发的信访举报问题。对前期到省向中央巡视组反映问题较为活跃的信访群众、部分进京到省上访老户,要求相关乡镇(街道)认真研判,制定措施,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将群众吸附在当地。

    加强领导“明”责任

    完善工作机制,区纪委成立滨城区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纪检监察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安排部署、报告、处置等工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分管稳定工作的党(工)委副书记负直接领导责任,纪(工)委书记负责组织实施。严格责任追究,区纪委定期调度汇总“两会”期间纪检监察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通报。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大规模进京集体访,或者发生进京滋事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