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届滨城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量:

       2022年3月3日至5月10日,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派出巡察组对杨柳雪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6月17日,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了巡察情况一对一反馈工作。

向杨柳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推动乡村产业规模化、市场化发展不够有力,主导产业、特色农业优势不够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乡村治理体系不够完善,民生事业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得不够牢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村级党组织执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不到位;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足,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

向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不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不够深刻,提升新时代科技创新管理水平有短板,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党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等。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