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滨城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量:

       6月13日,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单纪亮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郑同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一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本轮派出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与会领导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的巡察工作作出了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组能够克服疫情对工作的影响,稳妥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巡察工作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权力和责任”,立足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精准提出问题并给出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为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了好局。

                                                      

       会议要求,必须推动“两个维护”走深走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严格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压实巡察、审计整改的责任。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党性强、纪律严、作风硬、业务精的巡察铁军,着力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开展,全面提升巡察质效。

       会议强调,要用好市委巡察指导督导成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本轮巡察是在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开展的,指导督导组反馈问题后,要做实做细整改,做好吸收转化,促进区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各方职责任务,加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切实担起整改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巩固提升整改质效。被巡察党组织要扛牢政治责任,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整改抓在手上,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责任担当。要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基层治理,坚守为民初心使命,聚焦解决群众的眼前事、身边事、烦心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以高质量的巡察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