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届滨城区委第一轮巡察已完成进驻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量:

       3月8日,区委巡察组已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对杨柳雪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前,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滨城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单纪亮同志在十届区委第9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提出了有关要求,并听取了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表态意见。随后,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要求和市委、区委巡察工作安排,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深入开展巡察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对上级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的真正实效。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区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