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巡 察 公 告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量: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安排,经区委同意,滨城区委巡察工作自2021年8月28日开始,开展停车管理领域专项巡察,时间20天左右。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区财政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发展改革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房屋管理中心、区交警大队等10个区直职能部门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二、巡察内容

       坚持政治监督定位,着力发现停车管理有监管权限的职能部门和运营单位责任落实不力、作风不实,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一)责任和作风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停车管理政策规定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停车管理统筹协调机制不健全、职能部门职责不清、各自为政;对停车场经营单位营业许可不全、违法违规经营、收费管理混乱等失察失管,对不规范设置收费公示、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按公示标准收费、不按规定开具票据,以及私设、隐瞒停车位乱收费等查处不力;对群众合理诉求久拖不决、对停车供需矛盾放任不管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二)腐败问题。在停车场规划、施划、审批、经营备案、土地出让,以及停车场外包、出租等经营管理活动中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违规承揽或参与停车场工程建设、经营收费等业务,违规收取抽成费、保护费、好处费和背后“保护伞”,以及贪污、截留、挪用、套取、私分停车费等问题。

       三、反映渠道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863080937

       网上邮箱:bcqwxcz03@163.com

       意见箱分别位于:全福元黄河五路停车场入口收费处标牌下;万达广场黄河十二路停车场入口收费处西侧灯柱;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门口东侧。

       为帮助我们更加全面了解我区停车管理领域存在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

       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结束后上述举报反映方式将自行关闭。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

       特此公告

中共滨城区委巡察办

2021年8月28日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