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六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滨城区供销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滨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月4日,市委第六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滨城区供销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袁海主持召开与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张洪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佘春明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会上,袁海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滨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鹏就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做出安排,张洪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袁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对全省供销社系统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这次对滨城区供销社党委的巡察,是深化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促进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社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袁海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总体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的基础上,更加聚焦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监督检查,紧盯供销合作社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四个意识”不牢固,“两个维护”不坚决,脱离为农服务宗旨,偏离主责主业,体制机制不顺,综合改革梗阻等问题;聚焦供销合作社政治生态,着力发现管党治党不力、滥用职权、靠社吃社、受贿侵吞、资产流失、组织涣散、监管缺位等问题;聚焦腐败问题和改革困局,盯住权力运行和责任,加强对深层次、共性问题的挖掘剖析,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制度。

袁海要求,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滨城区供销社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社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同时,巡察组将紧紧依靠社党委开展工作,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加强监督,保证巡察工作依规依纪开展。

王鹏表示,这次巡察是对供销系统的把脉会诊,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供销系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目的就是推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区供销社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接受、自觉配合巡察监督。我代表区委就配合好市委巡察工作郑重表态,坚决拥护上级策部署,全力做好配合保障,严格遵守纪律,对下一步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区委将严格做好领导监督工作,督促区供销社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张洪祥表示,区供销社党委一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党委班子将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如实反映问题,让市委巡察组全面、客观了解、掌握实情。我们将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知、自我提升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我们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深入开展“三专、四快、六提升”思想作风整顿活动结合起来,以稳定为中心,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优异的成绩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六提级交叉巡察组在滨城区供销社的工作时间,从2021年1月4日开始,至2月3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356234916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可接收短信);寄信地址:滨州市第69号邮政信箱,市委第六提级交叉巡察组收;网上邮箱:登录市纪委监委网站巡察举报专栏,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在滨州市滨城区黄河十六路969号创业大厦4楼中间东楼梯口处设置了巡察组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客观反映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第六提级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滨城区供销社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反映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其他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