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九届滨城区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述职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量:

       每个单位8分钟,晒工作、亮措施、谈打算、谋发展。为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7月30日下午,我区召开九届滨城区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述职会议。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和6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根据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安排,现场PPT述职路演,并接受提问和打分点评。

      

      述职会采用“8+X+评”模式,“8”即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8分钟现场PPT述职,重点展示九届滨城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包括第一责任人整改落实情况和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落实情况,省市委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取得的效果和今后打算等。“X”即列席人员向被巡察单位提问,述职人员现场回答。“评”为参会领导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述职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并打分。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统一起来,聚合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攻坚战”和存量问题“歼灭战”。综合用好巡察成果,站在服务全区大局的高度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看到巡察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使命”、一份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一场必须打赢的“政治练兵”。紧盯主体责任不放,确保把整改工作各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各述职单位要针对现场提问问题及领导点评意见,认真研究、深刻理解,更要举一反三进行剖析,找出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务必整改落实到位。其他未述职单位要主动对号入座,深刻查摆问题。监督部门要通力合作,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部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部分负责同志,部分区纪委委员,部分被巡察单位代表参会。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