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九届滨城区委第八轮巡察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量:

2020年4月23日至24日,九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反馈会议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整改的政治责任,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分别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具体内容如下:

   区委办公室: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个别费用支出不够规范。提供决策参考意识不强,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督导检查、参谋辅政等职能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深入,日常监督不够严格。党组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区委统战部:议事决策不够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落实不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经常,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有待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接受派驻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个别费用报销不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不健全。

   区委政法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够严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党员干部思想建设重视程度不足。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区委编办:议事决策不够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理论学习教育不深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严格。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不够规范,谈心谈话制度落实有待加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存在报销费用不规范等问题。

   区扶贫办: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民主生活会开展不规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到位,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到位。组织生活会开展、支部选举程序、党费收缴不够规范。执行公务接待制度、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加强。

   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基础教育改革不够深入,教师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强,学校监管不到位,存在薄弱环节,距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仍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警示教育跟进力度不够,国有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职工管理不够规范。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

   区人社局党组:党组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落实不严格。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够认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党建工作投入精力不足,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中存在不担当、慢作为现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公务用车、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

   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协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力度不够,提升基层医疗、公共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深入,压力传导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还有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对省委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解决问题没有清仓见底。

   区审计局党组:制发文件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够到位。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组织生活开展不够严肃认真。形式主义仍未根除。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够有力,“一岗双责”制度落实不到位。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简单化、形式化现象。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票据管理使用不规范。

   三河湖镇党委: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规范,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开展不严格。落实农村低保政策不到位,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不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制度长期未更新。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河湖镇村级党组织:部分农村党支部党的领导弱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无法发挥,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不认真,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费收缴不规范。个别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产生不规范。部分农村“搭车收费”,加重农民负担,财务管理不规范,大额支出会议记录“一手字”。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