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滨城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量:

       4月14日下午,滨城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九届滨城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滨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丁爱萍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鹏作专题汇报。

       张瑞杰指出,区委巡察工作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靶向精准、组织有序,巡察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敢于直视问题,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巡察利剑作用得到有力发挥。

       张瑞杰要求,下一步巡察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主题”,围绕“三个聚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紧扣“主线”,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始终;把握“主旨”,坚守保障滨城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成果运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发挥治本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拒腐蚀的工作机关,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保证巡察效果。

       丁爱萍强调,县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工作。区委要严格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及时组织研究解决巡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实施责任,统筹谋划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察队伍建设。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