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九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九巡察组向滨城区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量:

    2019年3月20日至6月20日,九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九巡察组对滨城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党组、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党组进行了巡察。

    7月29日至8月6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第五轮巡察情况进行了研究;8月17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佘春明同志对第五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指出,本轮巡察发现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和线索。一些部门在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履行职责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纪律监督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传导整改压力,全员抓整改,用整改警醒自我,用整改促进工作,用整改推动发展。

    8月27日,九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九巡察组向滨城区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发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被巡察单位能够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职能,在各自行业领域事业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尤其是市委确定“富强滨州”建设目标以来,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新愿景、新期盼更加强烈,积极践行“六问”“八策”的能动性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但对照“富强滨州”建设要求,对照市委决策部署,被巡察单位在工作境界标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仍存有差距。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

    巡察发现滨城区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督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不够有力,推动“富强滨州”建设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推动乏力。党建意识不够强,党的组织建设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紧,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还有发生。

    巡察发现滨城区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站位不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作风、纪律建设抓而不紧;行政机关与业务指导管理部门“亲”而不“清”。

    巡察发现滨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组织建设乏力,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浮于表面、用力不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组织抓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流于形式、成效不佳。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表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以此为契机规范提升各方面工作。

    同时,巡察发现的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处理。

 

   滨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日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