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九届滨城区委第六轮巡察、第七轮巡察 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量:

    10月23日至10月29日,九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反馈会议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整改的政治责任,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具体内容如下:

    彭李街道党工委及村级党组织:党工委议事决策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严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认真,意识形态工作缺乏前瞻性;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部分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国有资产、村(居)“三资”监管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未能在村(居)落细落实。

    市中街道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不突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力度不够;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滞后;基层党组织后备力量储备不足,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部分村干部担当意识不强,缺乏创业激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党员纪律教育缺失,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村(居)集体“三资”监管不到位,监督制约机制执行乏力。

    市东街道村级党组织:部分村居“两委”班子工作配合不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不深入;部分党支部长期不发展党员,个别党员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部分村居公款吃喝现象依然存在,“四风”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城乡低保政策不严格,部分村居财务管理不规范,大额白条入账。

    北镇街道党工委及村级党组织:党工委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议事决策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人员管理不规范,部分工作人员责任意识不强;对下属党组织、党员管理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认真,社区党组织换届不规范;作风建设有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对社区、村居及所属集体企业财务监管不严;低保动态调整不及时,违规享受低保救助人员清退不彻底;村居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

    梁才街道村级党组织:村级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教育培训不到位,农村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实;党组织年龄结构老化,流动党员缺乏有效管理,组织生活制度未严格落实;部分村干部履职担当意识不强,干事创业激情不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村(居)“三资”、工程项目建设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

    市西街道村级党组织:“两委”班子建设不力,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农村党员党性意识不强,思想建设有待加强;部分基层党组织在建设过硬党支部方面标准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村(居)“两委”廉政建设薄弱,农村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有待增强;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

    杨柳雪镇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惠农利民政策不到位,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对思想建设缺乏重视,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滞后;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不高,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部分村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缺乏,脱离群众;基层党组织对抓党的纪律建设谋划部署不够,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监督管理不到位。

    滨北街道党工委及村级党组织: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不足,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不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对基层党组织监督管理偏松偏软;对新形势下党的思想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对村居“三资”监管不严格。

    秦皇台乡村级党组织:村党支部领导带动作用发挥不充分,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办法较少;农村党员发展不规范;村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不高;部分村“两委”班子履职尽责不够;作风建设有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乡、村财务监督机制执行不到位;落实救助政策不严格不认真,违规享受低保贫困救助人员清退不彻底。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严格;理论学习教育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认真;党支部建设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党组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精神不足,适应审批服务新模式不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内控、国有资产、财务管理制度不完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区信访局党组:工作缺乏创新,破解难题办法不多;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账目管理、费用支出不规范。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