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工作情况分析及廉政谈话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量:

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工作专题会议,对2019年7月派驻机构改革后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即将开展的廉政谈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职责分工,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在业务学习、精准监督等方面仍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吃透上级精神要求,明确工作任务;要找准职能定位,彰显派驻监督有效性;要摸清监管单位基本情况,做到监督不缺项不漏项;要根据监管单位职责和岗位特点,做到有的放矢;要利用“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特点,做细日常监督;要做好监督、执纪、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同时对廉政谈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即日起到5月底结束。并强调,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手段,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载体。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根据监管单位职能职责、人员岗位状况、作风建设情况等内容制定差异化廉政谈话方案;要做到应谈必谈,从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干部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等方面入手,通过谈话给监管单位以提醒;要根据监管单位所承担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耕地保护、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及区级重点项目建设,有针对性地拓展延伸谈话内容,推动责任再落实。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