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校准派驻监督“探头” 发挥“前哨”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量:
    滨城区纪委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精准发力,校准派驻监督“探头”,发挥“前哨”作用。
    抓重点,加强经常性。深入开展廉政谈话工作,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作风问题开展廉政谈话,督促各监督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相关制度规定,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堵塞制度漏洞,严格制度执行。
    抓制度,加强保障性。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完善资料保存、文件流转、集中学习、档案保管等工作机制,确保内部运行流畅、务实高效。派驻机构通过参与监督单位会议,听取工作汇报,落实谈话提醒教育、开展监督检查、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逐步架起与党组(党委)工作对话纽带。
    抓能力,加强能动性。从严加强能力建设,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加强业务学习研讨,注重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组织协调、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和探索创新的能力。坚持经常性的学习培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加强监督执纪专业技术能力的学习,充分掌握监督执纪的方法手段。
    抓深入,加强针对性。创新派驻机构监督方式,健全完善各监督单位廉政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岗位风险点排查等事项,对党员干部重大事项和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廉政情况进行掌握和监控,夯实重点监督对象的监督基础。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