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滨城区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专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量:

    7月3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改革工作会议,对今后一段时期派驻改革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至此,全区73家部门单位全部纳入派驻机构统一管理,也标志着全区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进入新的起点。

    会议指出,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拓展派驻全覆盖范围,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是实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就是要通过组织制度创新,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实现监督全覆盖,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真正落实,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综合监督部门和派驻机构要充分认识到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不是减少机构,而是优化职能;不是削弱力量,而是加强监督;不是“休止符”,而是“进行时”。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和改进派驻监督工作。

    会议要求,派驻机构干部要自觉从大局出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综合监督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党组(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职责,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自身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并积极提供保障,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明确职责定位;聚焦政治监督、责任落实、政治生态、作风建设四个监督重点;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做好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结合,要重点做好问题线索有关工作,要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干部队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带好队伍的责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主动作为,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作风优良的表率。要勇于担当,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抓敢管、迎难而上,带头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