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我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完成改革后首次工作对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量:

    按照滨城区纪委区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进入新角色,不等不靠,完成改革后与各综合监督部门的首次工作对接,实现了工作无缝对接、监督有效衔接,展现了派驻监督的新气象。

    此次对接工作实行“双向交底”,即综合监督部门将本部门概况及历史沿革、“三定”方案、班子成员分工文件、区管干部任免审批表、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名单、承担的重点工作及进展情况、近三年来干部职工违反党纪党规及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及司法处理情况等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交底”;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派驻机构改革精神、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及《综合监督部门须知事项》向综合监督部门“交底”。“双向交底”让双方“知己知彼”,更加推动了各综合监督部门党组(党委)严格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并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职责。

    此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还主动与委机关相关部室对接,做好问题线索、信访件、廉政档案、个人事项报告等相关资料的交接手续。并通过个别交流、会议讨论、专题研究等方式,分析研判综合监督部门的工作特色,将自身工作与综合监督部门的工作实际相融合,尽快形成符合当前实际、有自身特色的工作方法和制度,作为改革后的工作重点。

    下一步,滨城区纪委区监委将在加快派驻监督干部学习交流,完善片区协作机制和联动监督机制,定期开展廉情分析、共享发现问题上,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同向发力,精准施测,释放机构改革活力。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