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三河湖镇纪委拧紧“节俭阀”倡树文明“新食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量: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践行“光盘行动”,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多次少取,不够再添,人走盘清,敬畏劳动。让我们一起来做健康文明的倡导者,传承美德、践行节俭餐饮的推动者……日前,三河湖镇召开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树节俭文明“新食尚”专题会,下发《三河湖镇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方案》,在全镇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教育活动。

        该镇纪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联合相关职能站所成立综合督导组,对公务接待、机关食堂日常就餐及用电、用水,空调、风扇、电脑是否关闭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市场监管所对全镇重点餐饮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倡导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狠刹铺张浪费不良风气。

        通过紧紧扭住党员这个“牛鼻子”,注重发挥“党员带着群众干,党员做给群众看”优势,以点带线、以线带面,逐步扩大勤俭节约影响力。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勤俭节约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生活方式。

        镇纪委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不定期通报曝光铺张浪费典型案例,加大震慑力度,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利用好信访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干部群众举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铺张浪费问题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切实拧紧文明就餐、节俭餐饮“节俭阀”。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